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维和 亚洲慷慨出人 以总理叫停单边撤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联合国17日召集有意向黎巴嫩派遣增援维和部队国家代表开会,公布一份增兵时间表。孟加拉国承诺派遣最多2000人,而有意领导维和部队的法国仅承诺增派200名工兵。

  对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来说,34天黎以冲突带来的政治噩梦才刚刚开始。据悉,奥尔默特已决定暂停从约旦河西岸的单边撤离计划。奥尔默特及其率领的前进党之所以能在3月份的议会选举中获胜,很大程度上就是打单边撤离牌。叫停单边撤离意味着奥尔默
特政府丧失了一个重要执政目标再加上追究战争责任的质疑和各类丑闻,奥尔默特内阁面临信任危机。

  增兵时间表出台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马克·马洛赫·布朗1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集近50个有意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开会,讨论如何在10天内向黎南部部署至少3500人先头部队事宜。

  根据联合国增兵时间表,10月5日前增派3个机械化步兵营,两个轻型侦察队,一个工程营,两个信号连,5架直升机,一个宪兵队以及开设一家医院。11月4日前,完成剩余部署。

  法国只派四百工兵

  会议开始前,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宣布,法国将立即把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中200名法国官兵增加到400人。这让对法国寄予厚望的国际社会大为失望,也让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前景蒙上阴影。

  希拉克还说,法国准备在黎南部地中海附近海域军舰上部署1700名军人,在危急时刻提供援助,但这支部队不受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

  亚洲国家慷慨出人

  与法国相比,亚洲国家在派遣维和部队方面更加慷慨。

  孟加拉国正式宣布,将派遣两个机械化步兵营,总人数为1600人到2000人。印尼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和一个工程连,马来西亚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尼泊尔承诺派遣一个机械化营。

  根据每个国家实际情况,每个营人数为600人到800人。

  除明确派兵的亚洲国家外,意大利、西班牙、埃及、比利时、摩洛哥、波兰、新西兰、土耳其、希腊、葡萄牙等国也承诺,将维和部队研究行动计划和交战规定,然后再作决定。

  与亚洲国家不同,西欧国家和美国承诺向联合国维和部队提供装备和后勤补给。

  以叫停单边撤离

  《国土报》报道说,奥尔默特本周告诉内阁成员,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战争使约旦河西岸单边撤离计划不再是政府头等大事,取而代之的是重建遭真主党火箭弹袭击的北部地区。

  而就在3个月前宣誓就职以来,奥尔默特还反复重申,新政府的政策重点将放在从约旦河西岸实施单边撤离,并在2010年前单方面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界。

  以内阁面临质疑

  美联社驻耶路撒冷记者卡林·劳布认为,西岸单边撤离是奥尔默特内阁的招牌,奥尔默特本打算以此一劳永逸地解决与巴勒斯坦的冲突,但在暂停这一计划后,奥尔默特不仅将被迫找出解决巴以冲突的替代方案,其拼凑起来的执政联盟也因丧失共同目标而面临解体可能。

  此外,在涉及黎巴嫩战争的决策、指挥和停火上,主要由前进党和工党组成的内阁也面对越来越多的质疑。

  ·史先振 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中东维和亚洲慷慨出人

  8月18日,在黎巴嫩南部的一个村庄,一名刚刚抵达的黎政府军士兵向村民挥手致意。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8月17日报道,黎政府军当天已经到达黎南部地区,并开始部署。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