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将举行大规模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0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伊朗军方发言人穆罕默德·礼萨·阿什蒂亚尼17日宣布,伊朗将于19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大规模军事演习。

  阿什蒂亚尼介绍说,本次陆海空联合军事演习将首先在伊朗东南部开始,“然后在全境展开。军演持续时间未定”。

  据阿什蒂亚尼透露,这次将有12个团的兵力参加演习,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佐尔法格哈是伊朗历史上一位备受尊敬教长所携佩剑的名字。

  阿什蒂亚尼说,这次军事演习是对当前中东紧张局势作出的反应,“这次演习旨在实践伊朗防御新理论”。当地媒体援引他的话说:“我们必须为所受到的威胁做好准备,我们应该成为其他国家的榜样。我们的军队已经准备好挫败一切针对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阴谋。”

  伊朗军方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伊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将于8月31日到期的情况下举行此次演习的。在今年4月举行的大规模军演中,伊朗曾声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反导系统雷达的隐形导弹。

  阿什蒂亚尼同时否认伊朗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武器并训练其士兵,但他对真主党一个多月来与以色列的作战表示赞扬:“人力可以决定战争,这一点在黎巴嫩得到了验证。”

  此外,伊朗内政部16日宣布,伊朗将加强在边境地区安全巡逻的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