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劳工局列出十大最危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特稿美国劳工统计局刚刚公布的年度报告列出了美国十大最危险的工作。

  渔民在美国最危险的职业排行榜中位居第一,平均每10万名渔民的事故率高达118.4,比其他工种的平均危险系数高30多倍。渔民们不仅在出海时会遇到恶劣天气可能引发船毁人亡的悲剧,而且还要使用一些危险系数较高的工具,如巨大的绞盘和升降机、沉重的渔网等,而这些东西在甲板上是非常危险的。

  位居第二的是伐木工人。平均每10万名中发生90.2起事故。伐木工人要对付的是沉重而形状不规则的木头,工作场所又偏远,可能由于受伤得不到救治而丧命。名列第三的是飞行员,平均每10万名飞行员中就会有66.9人丧生。(王鑫)

  美国最危险和最好的10种工作

  美国最危险的10种工作:1.渔民;2.伐木工人;3.飞行员;4.钢铁工人;5.垃圾废物回收者;6.农民;7.输电线装配及维修工;8.驾驶员;9.各种农业类工人;10.建筑工人。

  美国最好的10种工作:1.软件工程师;2.大学教授;3.金融顾问;4.人力资源管理人员;5.医生;6.市场分析师;7.计算机信息分析师;8.不动产鉴定人;9.药剂师;10.心理学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