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报纸认为驻韩美军妨碍朝鲜半岛自主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51 新华网

  

朝鲜报纸认为驻韩美军妨碍朝鲜半岛自主统一
装备精良的驻韩美军 资料图片

  新华网平壤8月19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9日发表评论指出,驻韩美军正成为朝鲜和韩国实现和解合作和自主统一的障碍。

  评论说,自2000年6月朝韩首脑发表《北南共同宣言》以后,朝韩关系已经从过去的
对峙和不信任转变为和解合作,对抗时代的遗留物正在被扔进历史垃圾桶。驻韩美军同样是冷战和对抗时代的遗留物,已经没有理由继续存在,而应该加以清算。

  评论认为,每当朝韩加强民族团结和合作的时候,美国总是在朝韩之间煽动对抗,妨碍朝鲜半岛的自主统一。事实证明,只要驻韩美军存在,朝韩之间的和解合作就不能得到顺利发展。

  评论强调,美国应该认清时代的要求和世界潮流的发展趋势,尽快从韩国撤走军队,不要再做妨碍朝鲜半岛统一的事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