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炸机阴谋 疑犯电脑发现"殉难"后播放的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英国媒体近日报道说,负责调查炸机阴谋的英国反恐警察在所逮捕疑犯的手提电脑中发现了部分恐怖分子用于“殉难”后播放的录像。

  英国广播公司18日在报道中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警方在至少6部电脑中发现了这样的录像。伦敦警察厅当天并没有就这篇报道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上周美国执法部门官员已经透露说,调查者已经找到至少一名炸机阴谋参与者事前录制的录像。

  此前,伦敦7·7爆炸案实施者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和坦韦尔生前也曾留有录像带,并在其中解释了他们制造袭击的目的和动机。

  8月10日,英国方面突然宣布说,警方已挫败了一起意图炸毁10架飞往美国飞机的阴谋。英媒体后来报道说,警方从各地抽调了数百名警官参与这次大规模的调查行动,这恐怕也是英国历史上警方罕见的几次大行动之一。

  在随后的搜捕行动中,警方先后搜查了伦敦、伯明翰和海威科姆的近50处商业建筑和民宅等地方,共逮捕了25名嫌犯,其中2名嫌犯在没有指控的情况下被释放。

  自阴谋被披露至今,英国警方在这8天时间里一直拒绝透露具体的调查细节。不过,英媒体报道说,17日夜间,反恐警察在伦敦西北大约50公里的海威科姆的一处林地中发现了一个装有制造爆炸装置零部件的手提箱。

  (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