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黑人群体争取发展权:黑人主播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55 新京报
法国黑人群体争取发展权:黑人主播走红(图)

罗塞尔马克每晚必须面对730万法国观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法国黑人群体争取发展权:黑人主播走红(图)

奥德蕾·普瓦


  日前,哈里·罗塞尔马克(HarryRoselmack)成为法国各大报纸的头条,他已是法国TF1电视台晚8时新闻的首位黑人男主播,每晚必须面对大约730万法国观众对其评头论足。

  父辈生活于马提尼克岛

  报道称,罗塞尔马克是填补明星主播帕特里克·波瓦夫尔·达尔沃尔(Patrick Poiv
red‘Arvor)因暂时休假而留下的空缺。达尔沃尔于本月底结束假期后将重返TF1电视台晚8时新闻主播的岗位,而罗塞尔马克将为TF1台的全新闻频道LCI担任主播。美国一媒体称“罗塞尔马克的价值毋庸置疑。”“很明显,没有迹象表明我们的处境达到正常状态。”现年33岁的罗塞尔马克表示,“终有一天,会出现这样的情形:人们不再为一个黑人、一个北非人或者一个亚洲人受雇成为新闻主播而大惊小怪。”罗塞尔马克的父辈们曾生活在法属加勒比群岛的马提尼克岛。

  罗塞尔马克拥有历史学和新闻学双学位,他出生于中产阶级家庭,成长于法国西部的图尔斯(Tours),职业生涯起步于法国小型音乐台Radio Tropical,后来前往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工作。其人生重大的转折出现在去年9月,全欧洲享誉盛名的付费电视台Canal Plus雇用罗塞尔马克播报新闻。不到6个月,法国TF1台就看中了他。

  黑人努力争取发展权

  据介绍,在参加今夏德国

世界杯的法国国家队总共23名现役球员中,有13名黑人球员;而在法国议会的577名成员中,仅有10名黑人议员。罗塞尔马克的迅速蹿红使得黑人话题再次成为法国媒体的热点。法国黑人代表协会会长帕特里克·罗泽斯表示:“这表明黑人能在体育和音乐以外的领域取得成功。”去年夏天,在法国非法居住区发生的一系列大火中,48名身亡者均为黑人。黑人群体仍在不断争取属于他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将黑人群体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是他们的肤色。”罗泽斯表示,“但是在法国,黑人作为一个社会群体,很多人对其视而不见。”(方言)

  ■人物

  首位黑人女主播服务于国家3台

  早在1999年,活跃于法国社交界的喀麦隆作家加里克斯特·贝亚拉(Calixthe  Beyala)撰文要求法国各大电视台能够给予黑人更多的“工作配额”。

  自此,法国新闻主播的肤色逐渐多样化。2001年,法国TF1电视台雇用来自于

马达加斯加的塞巴斯蒂·弗林(Sébastien Folin)播报
天气预报

  2004年,法国国家电视3台雇用来自马提尼克岛的奥德蕾·普瓦(Audrey Pulvar)播报严肃新闻,从此成为法国历史上首位黑人女主播。不过,她的新闻节目的观众仅有400万,只有法国TF1台晚间新闻观众的一半。与此同时,大量的属于黑人群体的网站和组织纷纷建立。(方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