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弹克星”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18 深圳特区报

  大约20年前,任天堂公司推出一款名为“炸弹人”的游戏,曾经风靡一时。美国人戴维·汤普森在现实生活中就扮演着“炸弹人”的角色,而且他的特长是发现机场恐怖分子安置的炸弹,所以他又被称作“炸弹克星”。

  虽然致命的爆机阴谋是8月10日在大洋彼岸的伦敦发现的,但对于马萨诸塞州的警官汤普森来说,这周也把他忙得四脚朝天。他至少花了48小时来处理波士顿洛根机场发生的紧
急事件,处理的对象是那些检测可疑的包裹,他还要检验一些测出有不实爆炸物的机器,一次他还盯上了一名拿着两种传动装置的人。“我们要处理的事多得没边”,他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地说。

  作为全美最活跃的炸弹检测组的头儿,45岁的汤普森已经保卫航线达10年。虽然在汤普森和同事的努力下,波士顿洛根机场成为全美最安全的机场之一,但他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所以一直兢兢业业,每天都如履薄冰。

  英国破获的炸机阴谋证明汤普森的工作方式是对的。伦敦的恐怖嫌犯密谋偷偷将炸弹的一些零件分散带上飞机,然后在机上组装。汤普森说:“我们知道恐怖分子仍在想方设法将炸弹带上飞机,挑战就在于他们把炸弹装扮成各式各样。”早在近期明令禁止带液体等物品上飞机之前,汤普森对这类物品便充满了警惕,因为炸弹组件可以很容易就伪装成这些看似无害的东西。

  汤普森深知自己工作的危险性,尤其是全球恐怖网络还一直在改进他们致命的装置并设计出新的策略。比如,他们会用一些次要的爆炸装置来吸引安检人员的注意力,然后借机将真正的杀招暗渡陈仓。当然了,汤普森他们遇到的大部分情况只是虚惊一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