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18 深圳特区报

  开车打手机反应迟钝如老人

  美国犹他大学心理学家大卫·斯泰耶近日称,在开车时打电话会分散司机一半的注意力,使司机不能对突发路况做出迅速反应。而大脑的注意力是有限度的,如果注意力被手机分散是很危险的。斯泰耶在实验室内安置了测试仪器并请来500名成年司机协助研究。在他的实验室里,打电话的人驾驶速度和反应速度都要慢得多。斯泰耶说:“20岁的人打电话时
的开车反应速度就如70岁的老人,年龄越大的司机反应越慢。”

  气温再升3度将令30亿人无水喝

  到本世纪末,如果全球平均气温上升3摄氏度,地球将因此失去一半以上森林,4亿人面临饥饿,30亿人将无淡水可喝。在详尽分析人为造成的气候变暖潜在后果后,英国科学家得出这一惊人结论。

  布里斯托尔大学的马尔科·朔尔策博士研究认为,随着气候变化引起全球气温上升,未来200年间,洪水、森林大火和干旱等灾害将更加常见。

  60岁后脾气随和者智商低

  近日在新奥尔良举行的美国心理学协会大会上,一位心理学家报告说,在中年和青年时期,求知欲和冒险精神似乎能够提高人的智力,但是超过60岁以后,那些最执拗的老者却是最聪明的,而脾气最随和的人智商最低。

  摩根州立大学杰奎琳教授通过对381名年龄从19岁到89岁的成年人进行研究发现,那些咄咄逼人、喜欢争论的老者能够使大脑得到锻炼,保持年轻的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