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叫停单边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35 山西晚报

  奥尔默特内阁面临信任危机

  对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来说,34天黎以冲突带来的政治噩梦才刚刚开始。他的一名高级助手18日透露,奥尔默特决定暂停从约旦河西岸的单边撤离计划。

  叫停单边撤离意味着奥尔默特政府丧失了一个重要执政目标,再加上追究战争责任
的质疑和各类丑闻,奥尔默特内阁面临信任危机。

  ◆叫停单边撤离◆

  《国土报》此前报道说,奥尔默特本周告诉内阁成员,以军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战争使约旦河西岸单边撤离计划不再是政府头等大事,取而代之的是重建遭真主党火箭弹袭击的北部地区。

  奥尔默特的高级助手阿萨夫·沙里夫18日证实了这一说法,“当前,我们将处理其他事情。尽管约旦河西岸单边撤离计划没有被取消,但它不在(现在的)议程之内。”而就在3个月前宣誓就职以来,奥尔默特还反复重申,新政府的政策重点将放在从约旦河西岸实施单边撤离,并在2010年前单方面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界。

  ◆内阁面临质疑◆

  美联社驻耶路撒冷记者卡林·劳布认为,西岸单边撤离是奥尔默特内阁的招牌,奥尔默特本打算以此一劳永逸地解决与巴勒斯坦的冲突,但在暂停这一计划后,奥尔默特不仅将被迫找出解决巴以冲突的替代方案,其拼凑起来的执政联盟也因丧失共同目标而面临解体可能。此外,在涉及黎巴嫩战争的决策、指挥和停火上,主要由前进党和工党组成的内阁也面对越来越多的质疑。

  ◆丑闻层出不穷◆

  以色列政治评论家约尔·马库塞18日在《国土报》上刊文说,从来没有一个新政府像奥尔默特内阁那样,在这么短时间内出现这么多“蠢事”。马库塞认为,尽管奥尔默特任期还有三年多,但有必要提前举行选举。美联社认为,奥尔默特的政治生命很大程度取决于这场追究责任和丑闻的风暴将刮多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