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航班半空油管破裂成功迫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20 重庆时报
澳大利亚航班半空油管破裂成功迫降(图)
波音747半空油管破裂

  据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报道,一架从英国伦敦取道香港飞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客机,18日在飞行途中油管突然破裂,最后不得不紧急迫降抢修。这一突发事故吓坏了机上241名乘客,幸运的是飞机最终成功迫降,无人伤亡。

  机舱内惊现汽油味

  据报道,出事飞机是澳洲航空公司的一架

波音747客机,当时飞机上一共有241名乘客。18日下午4时许,当飞机飞至
澳大利亚
上空时,机舱内的乘客突然察觉异常,有乘客开始报告说似乎闻到了汽油的味道,甚至有对汽油敏感的乘客开始出现头晕症状。据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发言人梅利莎·汤姆森证实,机内仪器随即探测到燃油大量泄漏。机长在接到警报后立刻关闭了飞机的两个引擎。

  一位名叫玛利娜的英国女乘客回忆说:“就在飞机快要抵达的时候,我们突然闻到机舱内有浓烈的汽油味,随即乘务小姐便在广播中通知引擎附近一个输油管漏油。并告诉我们飞机将紧急迫降。”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机舱内乘客的恐慌,“所有的人都害怕极了。如果泄漏的燃油遇上一点火花,飞机就可能爆炸,没人能够活下来。”

  迫降后喷水降温

  机组人员随后极力安抚乘客惊慌的情绪。玛利娜说:“他们告诉我们,将漏油的引擎关闭后就不会发生任何事故,而剩下的引擎仍能正常运行。”15分钟后,飞机迫降于澳大利亚达尔文机场。当时,地面已有多辆消防车严阵以待,机上乘客随后被紧急疏散。

  据报道,飞机迫降以后,地面消防人员立即对飞机进行了喷水降温。随后赶至的维修人员则抽空了燃油,将飞机引擎大卸八块以更换破裂的油管。

  维修时间长达11小时

  迫降后,乘客被安排在了达尔文机场内,虽然得到了及时的食物供应,但乘客们却非常惊慌疲惫。一名叫大卫·道尔从香港出发的乘客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从下午4点多开始我们就在机场等待,我们也不清楚漏油对飞机造成的影响有多大,机场工作人员只让我们坐在这里等,我们根本不知道进展如何,这实在是太糟。”

  据悉,由于该机场没有波音747飞机所需的配件,因此不得不紧急从悉尼调运。整个维修过程一共持续了11个小时,直到当地时间第二日凌晨3点才重新起飞。目前航空公司没有透露漏油的具体原因。张颖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