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秘小偷闯入法国总统候选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20 重庆时报

  据英国《独立报》19日报道,有望成为法国第一位女总统的社会党美女政治家塞格琳·罗雅尔的家中日前遭小偷“光顾”。但这起盗窃案很特别:罗雅尔家里虽然一片狼藉,现金、值钱的物品却都没有任何损失!

  据报道,8月17日晚上,罗雅尔和男友———法国社会党领袖弗朗西斯·霍兰德结束夏日度假后,返回位于巴黎郊区的住所。据罗雅尔称,当她回到家中后,震惊地发现,家里
来过窃贼!接下来,更令人不解的事发生了:虽然家里已被弄得一片狼藉,特别是罗雅尔的衣柜被翻了个底朝天,但当罗雅尔和霍兰德整理物品时,却发现家里的现金、值钱的物品没有被盗。随即,罗雅尔向警方报告了此事。

  但令这位美女政治家没想到的是,就在第二天,她家中“被盗”的消息就传遍整个法国,媒体和民众都对此议论纷纷。罗雅尔当天立即打电话谴责警方在未经她许可的情况下,将自己的住宅遭到小偷“光顾”一事透露给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处,而这个总统竞争者则将消息透露给新闻媒体,从而导致这一消息被媒体公诸天下。

  罗雅尔说:“住宅内物品被翻得一片凌乱,但是,没有任何东西遗失。我觉得,内政部将这一消息透露给媒体是一种诽谤性的行为,他们这种卑鄙的宣传行为无疑导致我的家庭陷入潜在危险中。”

  然而,在法新社报道罗雅尔的说法不到一个小时内,内政部立刻否定了泄露消息的说法。而据警方称,目前,他们尚未获得闯入罗雅尔住宅窃贼的任何线索。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