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警方确认一被捕者为放置旅行箱炸弹的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0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柏林8月19日电(记者时翔)德国联邦总检察长莫尼卡·哈姆斯19日在卡尔斯鲁厄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德国警方当天早晨在基尔火车站抓获的黎巴嫩大学生就是7月底放置列车旅行箱炸弹的嫌犯。 哈姆斯说:“DNA和指纹检测的结果均证实,今天早晨的被捕者就是放置列车旅行箱炸弹的嫌犯,他在今晨被捕前正企图从基尔的住所外逃。”

  联邦刑侦局18日公布了一段科隆火车站监控摄像机在案发当日拍摄下的影像:2名男
性嫌疑人携带装有炸弹的旅行箱搭乘火车。

  哈姆斯认为,在2名涉案人背后还隐藏有一个恐怖组织。她说:“目前的情况使我们有理由怀疑还有其他未知的涉案人员参与其中。他们经过策划决定在德国制造暴力事件。”

  哈姆斯还通报了今晨被捕嫌犯的一些情况。这名现年21岁的嫌犯是黎巴嫩人,2004年9月到德国攻读机电专业,并从2005年2月起居住在德国北部港口城市基尔。德国警方已对这名嫌犯居住的大学宿舍进行了搜查。该嫌犯将于20日下午在卡尔斯鲁厄接受预审法官的讯问。

  哈姆斯表示,警方目前正在全力缉捕另一名嫌犯。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得知一名嫌犯今晨落网后表示,“这是反恐斗争的一项重大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