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兵抱怨打无准备之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35 新华网

  

以兵抱怨打无准备之仗

  8月19日,在以黎边境,越过边境的以军士兵返回以色列境内。黎巴嫩安全部门人士19日证实,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对黎东部巴勒贝克地区的一村庄发动袭击,打死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这是自本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生效以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巴嫩腹地采取军事行动。 新华社发

  美联社19日报道,从黎以冲突前线返回的以军士兵抱怨说,部队之间缺乏沟通,救治伤员行动缓慢,物资供给严重短缺,令他们饱受煎熬,一些人甚至用阵亡真主党武装人员水壶中的水解渴。

  缺乏沟通互相残杀

  美联社19日援引22岁步兵伊利亚·马沙克的话说:“我们打仗一无所获。”

  他说,因为缺少情报、训练不足和装备未经调试,他所在部队行动受阻。由于两名指挥官缺乏有效联络,分别占据两所房屋的两股以军部队漫无目的地相互开火。以军预备役士兵说,他们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匆忙开赴以黎前线。

  口渴难忍喝牲畜水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则援引一名士兵的话说,他们口渴难忍,把含氯化物的净水药片放入牲畜饮水槽内,然后饮用这种“净化水”解渴。另一名士兵说,因为找不到水源,他的战友不得不喝阵亡真主党武装人员水壶中的水。

  《新消息报》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以军指挥官担心直升机遭真主党武装人员击落,下令暂停供给和救援行动,从而导致食品和救治伤员行动受阻。

  指责政府抛弃战友

  最严厉批评来自两名遭真主党武装绑架士兵的战友。

  两名以军士兵7月12日遭真主党武装绑架后,一直杳无音信。这两名士兵的战友17日向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递交一份请愿书,指责政府抛弃他们的战友。

  请愿书写道:“我们确定的是所有以色列公民、以色列政府信仰相同的价值观,即每一名战士从接受基本训练第一天起,不会把朋友丢在身后。我们(带着这种确信)加入预备役。以色列政府抛弃了两名奉命执行任务的战士。”这份请愿书18日在以军营内部传阅,目前尚不清楚签名士兵人数。

  以色列军方说,他们清楚士兵的抱怨,并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据新华社电 记者史先振)

  《京华时报》 ( 2006-08-20 第010版 )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