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背叛国罪大声叫屈 玻前总统称被美国出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玻利维亚前总统罗德里格斯因为涉嫌将本国拥有的所有导弹都送往美国销毁,目前正面临叛国罪的指控。罗德里格斯17日在接受采访时大声叫屈,称自己和此事并无关系,他被美国人给出卖了。

  罗德里格斯曾担任玻最高法院院长,在经历了政坛的一系列更迭导致两位总统先后被街头抗议赶下台后,罗德里格斯根据宪法出任玻总统,并组织了去年12月的总统选举。竞
选期间,曝出了玻政府在去年10月将本国军队装备的28枚地对空导弹送到美国销毁的丑闻,一时间举国哗然,罗德里格斯更是成为众矢之的,不仅名声扫地,而且目前正面临叛国罪和间谍罪等多项重罪指控。

  罗德里格斯在接受采访时出示了一份标注日期是去年9月30日的备忘录,这份备忘录由当时的玻国防部副部长贡萨洛和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签署。内容是美国军方愿意支付40万美元,换取玻利维亚将这批防空导弹送到美国销毁。罗德里格斯说,这件事完全是玻军方瞒着他私下和美国五角大楼达成了销毁导弹的协议,他一直被蒙在鼓里,事后才知道真相。

  罗德里格斯还说,他曾希望美国政府为他出面澄清事实真相,但是曾将他视为盟友的美政府现在却将他一脚蹬开,毫不理睬,更不用说出面为他开脱了。“他们把我抛弃了,眼睁睁地看着我被送上绞架,”罗德里格斯愤怒地说,“这简直就是落井下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