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结婚麻烦赶走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13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德国人出了名的严谨,但严谨有时也会带来麻烦。例如结婚手续繁琐,许多德国情侣深受其苦。为逃避这种可能把结婚登记变成“噩梦”的官僚制度,他们转而向北前往丹麦小城岑讷,因为在那里,只需简单手续就能顺利成婚。

  “在德国,结婚太麻烦了,”科隆建筑工人希姆谢克近日在岑讷办好结婚手续,他说,“他们需要的文件多到荒谬,太糟糕了。”

  在德国,要进行结婚登记,除了出示出生证明、护照、居留许可证以及警察局的登记文件外,还需要男女双方父母与祖父母的证明文件以及家族谱系,证明两人确系单身,此外还有两人各自的学历证明。申请获批需等6个月,而一些德国登记处还要求提前6个月递交出生证明副本。

  德国司法部发言人说,德国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繁琐主要是为了防止重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