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安南称以色列对黎袭击违反停火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4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19日与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进行会谈后,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当天对黎巴嫩进行的突袭违反了联合国停火决议。

  据路透社报道,安南的发言人在联合国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秘书长对于以色列方面对于安理会1701号决议中规定的停火决议的违反表示深切关注。”

  该声明还称,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称,以色列战机的行动也几次违反了停火决议。

  “所有这些对于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违背都使经过艰苦谈判达成的脆弱的和平陷入危机,并且还会破坏黎巴嫩政府的权威。秘书长呼吁各方严格遵守武器禁运,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挑衅行为,遵守1701号决议。”

  以色列方面否认违反停火协议,解释说以军对黎巴嫩东部真主党据点的攻击是自卫行为,是为了切断叙利亚和伊朗对真主党的武装供应。 (欧叶)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