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先头部队抵达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天津日报

  近50名法国士兵19日在黎巴嫩南部地中海沿岸登陆,成为8月14日黎以停火生效以来,首批抵达黎巴嫩的联合国先头部队。

  联合国18日呼吁欧洲国家派兵加入联合国维和部队,在维和部队的组成中创造平衡,便于以色列和黎巴嫩接受。

  两艘充气艇19日上午从黎巴嫩南部地中海上停泊的两艘法国军舰上下水,驶向岸边。每艘艇上载有约5名士兵。10分钟后,一艘较大型船只飘着法国国旗,向岸边驶去。

  这支法国特遣队发言人贝特朗·博诺说,49名法国军人19日抵达距离以色列边界约5公里的纳古拉港。“今天是第一步……法国是第一个向这一地区增派部队的国家。”

  博诺说,19日首先抵达的是工程兵。“他们正为其余士兵抵达做准备。”除这49人外,还将有14艘法国军用船只陆续抵达黎巴嫩。

  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的办公室17日发表公报,宣布增派200名军人赴黎巴嫩维和。首批49人19日抵达位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简称“联黎部队”)总部所在地纳古拉港附近的一座港口。

  博诺说,224名土木工程师将从法国携带造桥部件,前往黎巴嫩帮助修复受损桥梁。这些人将不受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

  布朗说,联合国正在寻求组建一支伊斯兰国家和欧洲国家的混合部队,因为这种结合将令黎以双方满意。

  联合国打算组建混合部队,很大程度上因为以色列反对没有与其建交的国家派兵维和。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达恩·吉勒曼18日说,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明确指出,部署维和部队必须得到黎巴嫩和以色列一致同意。联合国可以组建这支部队,但不能强加于人。

  “以色列没有排除任何人,也决不排除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他说,“事实上,以色列欢迎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参与维和行动。然而,敌视以色列或不承认以色列生存权的国家参与维和行动将无法令人接受。”

  布朗17日主持召开49个有意向黎巴嫩派遣维和部队国家代表开会,其中只有孟加拉国、印尼、马来西亚3个伊斯兰教徒占多数的国家和尼泊尔承诺派遣机械化步兵营,而孟加拉国、印尼和马来西亚都没有与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史先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