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好莱坞巨星抢购海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0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9日报道,这是购买一个海岛的最佳时机。恐怖警戒级别是红色;炸弹恐慌在欧洲各个机场蔓延;雨点打在延迟的航班的窗户上。“要加勒比海的?”世界顶级海岛推销商法兰·弗拉迪问道,“还是要太平洋上的?”

  对私人海岛的需求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狂热过。冷战期间,富人们会在他们的豪宅内修建核庇护所。如今他们在寻找一个宁静的岛屿,周围被大海环绕,当世界末日大对决到
来的时候,他们能够置身事外。“人们都害怕恐怖主义,在恐惧的阴影之下就谈不上生活质量了。”弗拉迪说。

  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好莱坞巨星们就成为海岛市场的主要顾客。扮演海盗的约翰尼·德普出手在巴哈马群岛买了一个面积为18公顷的小岛,上面有6个私人海滩。出演《海滩》的列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则在加勒比海的伯利兹买了有42公顷面积的海岛,其上还有飞机跑道。老牌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和梅尔·吉布森,也找到了他们的藏身之地。当然在那里还可以隐藏起浪漫的隐私。当激情燃烧的时候,他们跑到自己的岛上就可以摆脱穷追不舍的狗仔队。

  如今,弗拉迪说,在活命心态的主导下,海岛已成为至关重要的诺亚方舟。在加拿大和新西兰这样不太可能受到伊斯兰和西方之间的末日大战牵连的国家,其拥有的岛屿更是受到人们的青睐。

  因为大多数拥有者的谨慎小心,岛屿销售的准确数量难以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自”9·11”以来,已有数十个岛屿易手。新西兰有21个岛屿和岛上资产公开发售,其中有11个已经在最近售出或正在交易之中。“什么是有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弗拉迪问道。他已售出了1800个岛屿。“我敢打赌是核电站遭到恐怖袭击。所以你需要一个风向合适的岛屿。新西兰的风是从南极吹过来的,绝对安全。”

  待价而沽的最迷人的岛屿,不是在玻利尼西亚的僻静之处,而是在法国沿岸的那些青葱翠绿的海岛。法国波尔多附近的岛屿售价650万欧元,面积445公顷,包括一个年产22万8千瓶波尔多高级葡萄酒的葡萄园,当然酒瓶上会贴上你自己的标签。这个地点或许无法让你摆脱本·拉登的魔掌。不过当最糟糕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你至少可以伴着美酒喝个酩酊大醉。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