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与黎真主党武装再度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08 解放日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19日,以黎双方有关部门均证实,以军特种部队当天凌晨在黎巴嫩东部地区与黎真主党武装发生交火,造成一名以军士兵死亡,另有两人受伤。这是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实行停火以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巴嫩腹地采取军事行动。

  据黎巴嫩安全部门人士证实,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对黎东部巴勒贝克地区的一村庄
发动袭击,打死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

  这位人士说,当天凌晨,以色列两架军用直升机深入巴勒贝克地区,在布达伊村附近空降了两辆越野战车,以军特种部队人员乘车攻击了当地的一所学校,与那里的真主党武装人员交火。

  在巴勒贝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真主党成员说,真主党武装19日凌晨与一股以军部队在布达伊村附近交火,“我们打伤了他们(以军)几个人,迫使他们撤退了”。但他未提及真主党方面的伤亡情况。

  当天,以军发言人证实了交火的消息,并称,以军此次军事行动的目的是阻止真主党从黎境外获得武器装备,这次行动的所有目的都已经达到。

  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19日说,如果联合国对以色列军队袭击巴勒贝克地区不加以干预的话,黎将停止在黎南部地区部署军队。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19日在贝鲁特说,以色列对黎东部巴勒贝克地区的突袭行动公然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

  另据报道,大约50名法国维和官兵19日抵达黎巴嫩南部,这是黎真主党与以色列实施停火以来抵达黎巴嫩的首批外国维和士兵。

  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这批法国士兵当天上午乘军舰抵达黎南部边境城市纳古拉。据了解,法国政府此次决定共派出200名士兵参加联合国驻黎部队,将驻黎法国部队由目前的200人增加到400人。

  联合国此前宣布将在近期向黎巴嫩南部地区部署一支3500人的先头部队,支援那里现有的约2000人的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18日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对媒体说,法国已经表示将向黎巴嫩增派兵力,他希望法国能向黎巴嫩再增派一些兵力。

  布什还说,法国最近两天在向黎巴嫩派兵问题上发表了不同的声明。有分析认为,布什显然对法国把在黎巴嫩的法国军人数量由原来的200人增加到400人的决定表示失望,因为人们原来期望法国能够统领联合国维和部队,但法国只派这样一支小数目的部队,一来让人对法国能否领导这支部队产生怀疑,二来也让人对这支部队能否快速部署到黎巴嫩产生怀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