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突击队空降黎东部 以黎停火后首度交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黎巴嫩真主党8月19日表示,以色列突击队在黎巴嫩东部空降,同真主党游击队发生激战。以色列国防军随后证实了该消息。这是双方自联合国停火协议8月14日生效以来的首次交战。

  双方各有死伤

  虽然联合国停火决议已经在8月14日正式生效,但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8月19日报道说,一支以色列突击队当天凌晨空降深入黎巴嫩东部巴尔贝克附近,与真主党游击队发生激战。以色列国防军随后也证实以军当天再度深入黎巴嫩境内。这是双方自停火协议生效后的首次交火。

  黎巴嫩安全官员透露有三名真主党游击队员在交战中丧生,以色列则证实说有一名以色列官员丧生,另有两名士兵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以军称目标实现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以军再次深入黎境内是为了打击从叙利亚和伊朗向真主党运送武器的活动,并认为行动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不过黎巴嫩安全官员表示,以军当天的行动目标是在该地区的一名真主党高官。

  真主党灯塔电视台报道说,当天天亮之前,以色列军队乘坐直升飞机在黎巴嫩中部山区着陆,在向巴尔贝克以西一个村庄进军时遭到真主党游击队的拦截。当时以军突击队声称自己是黎巴嫩军队,但仍然引起了真主党游击队疑心。双方随后展开交火,一小时后,以军从该地区撤离。在突击队撤离时,以色列直升机不断向地面发射导弹。目击者称,导弹炸毁了该地区的一座桥梁。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