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举行集会庆祝第87个独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喀布尔8月19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约1万名阿富汗群众19日聚集在首都喀布尔体育场,庆祝阿富汗第87个独立日。总统卡尔扎伊号召人民用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独立,促进国家繁荣和发展。

  卡尔扎伊在庆祝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勇敢和知识是捍卫主权独立、促进国家繁荣的两大要素。为此,我们要不断学习知识。阿富汗人民是勇敢的人民,但需要用科学来不断
武装自己。”

  当天,喀布尔体育场彩旗飘扬,仪仗队的士兵们肩扛总统卡尔扎伊、阿富汗独立之父阿马奴拉等民族英雄的巨幅画像,伴随着乐曲绕场一周,紧接着由军人、警察、教师、学生和运动员等各界人士组成的队伍手举标牌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游行队伍中一名叫艾里亚斯的18岁中学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说,能够参加今天的庆祝仪式,他感到无比高兴。艾里亚斯告诉记者,自己出生在伊朗的难民营,15岁前没上过学,直到3年前回到阿富汗才终于有机会上学。现在,他的英语学得很好。他的弟弟和妹妹现在也都有机会上学了。

  1919年8月19日,阿富汗打败英国的入侵,宣告国家独立,并宣布每年的8月19日为国家独立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