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开发出提高晶体管运行速度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8月19日电(记者葛秋芳)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技术,可使双极晶体管的运行速度提高一倍。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近日发布的消息说,该校研究人员应用硅双极灌氟技术,使双极晶体管的运行速度达到110吉赫兹,这一速度比现有纪录高出一倍。

  据负责该项研究的彼得·阿什伯恩介绍,这种技术通过阻止晶体管底部的硼扩散,使晶体管底部宽度变窄,从而让电子能以更快的速度穿越晶体管底部。

  研究人员称,利用这一技术还可将晶体管底部的硼扩散再降低50%,他们正在就此进行研究。

  双极晶体管是固体半导体器件,通常应用于移动电话和各种无线通信设备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