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劳尔深入谈论古美关系正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56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18日,古共机关报《格拉玛报》刊登了对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二书记、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和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的专访,这是劳尔在7月31日暂时接替哥哥、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职务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

  专访中,劳尔表示古巴一直倾向于在平等条件下实现关系正常化。

  在此之前,国际媒体对劳尔极少公开露面有各种猜测,美联社评论说,专访可能意在回答关于劳尔行踪的问题。对此,劳尔自己也做了解答。

  劳尔说,由于自己负责的是国防事务,因此,“除了必要的时候,我并不习惯在公开场合频频露面”。不过他说,自己十分在意古巴人民怎么看,因此他在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3日访问古巴时前往机场迎接,并出席了查韦斯与在病榻上的卡斯特罗的会见。

  新闻界和分析人士对劳尔的讲话评价很高,美联社说,劳尔讲话坦率务实。而曾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担任分析员的古巴问题专家布赖恩·拉特尔说,劳尔的讲话“对美国强硬但不好战,他不但谈到了一直以来的关于关系正常化的问题,而且还谈得十分深入。”

林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