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大军演:摩托车从直升机里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00 东方早报

  伊朗军方于19日上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军事演习。伊朗军方披露,将有数十架武装和运输直升机、电子站系统、伞兵以及防空兵等参加本次演习。

  在第一阶段,伊朗军方测试了一种新的防空战略。伊朗军方称,这种战略将使用不同的直升机、战斗机及地面部队,“使天空对敌人来说不再安全”。

  演习从天空开始

   新华社援引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这次演习旨在“介绍伊朗最新的防务理念”,将在全国14个省份展开,为期5周。目前第一阶段的演习已在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开始。继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之后,随着系列演习的推进,分处于东北部、西北部、西部和南部的其他13个省份也将成为伊朗陆海空三军的演练场,地域接近于伊朗总共30个省的半数。

  伊朗军方发言人西德里宣布,第一阶段以空军演习拉开序幕。

  伊军共有12个团的兵力参加此次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的演习。“佐尔法格哈的打击”,得名于伊朗历史上一位备受尊敬的什叶派教长的双头佩剑“佐尔法格哈”。

  “伊朗陆军各兵种的军官和士兵以饱满的战斗热情开往了预定地区。他们将向大家展示他们的战斗力。”西德里还指出,“在以前的军事演习中训练的各种战术都是为了应对在对称的地区性战斗的需要,但是随着现代战争的变化,伊朗也必须训练新的战术,在本次的军演中伊朗将锻炼机动作战和快速反应的能力。”

  要成反侵略典范

  据伊朗武装部队副司令阿什蒂亚尼准将透露,伊朗军演反映了中东地区的紧张状况:“我们不得不做好应对威胁的准备,我们应该成为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反对外来侵略的典范。”

  从昨天的伊朗军演现场图片显示,伊朗士兵从直升机里冲出来。伊朗到底会展示哪些“秘密武器”成为关注焦点。今年4月举行的大规模军演中,伊朗曾声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伊朗军方是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必须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情况下举行此次演习的。因此,有分析认为,伊朗此举主要是向国际社会表明自己坚持原来立场的决心和态度,并传达这样的信息:伊朗有足够的能力应对各方的压力。目前,伊朗还被指资助黎巴嫩真主党对抗以色列。

文 方晓 林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