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伊朗举行大规模军演(图)

  8月19日,在伊朗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扎黑丹,伊朗士兵参加军事演习。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德黑兰8月19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军方于
19日上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陆、海、空三军大规模军事演习。

  报道说,这次演习旨在“介绍伊朗最新的防务理念”,将在全国14个省份展开,为期5周。目前第一阶段的演习已在东南部的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开始,主要进行空中打击演练。

  伊军共有12个团的兵力参加此次代号为“佐尔法格哈的打击”的演习。佐尔法格哈是伊朗历史上一位备受尊敬的教长的佩剑名字。

  伊朗军方是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必须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情况下举行此次演习的。

  在今年4月举行的大规模军演中,伊朗曾声称试射了多种先进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潜射导弹和能躲避雷达的隐形导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