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安南对以色列违反黎以停火决议深表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1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19日发表声明说,安南对以色列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在黎巴嫩东部巴勒贝克地区采取军事行动表示“深切关注”。

  声明说,根据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报告,以军还违反协议,数次派战机侵犯黎巴嫩领空。

  声明认为,所有违反决议的行为,都将危及通过多次谈判达成的脆弱的平静,削弱黎巴嫩政府的权力。

  声明说,安南要求有关各方严格遵守武器禁令,保持最大克制,避免挑衅性行为,在履行决议方面显示出责任。

  据报道,19日凌晨,以色列两架军用直升机深入巴勒贝克地区,在布达伊村附近空降两辆越野战车,以军特种部队乘车攻击了当地的一所学校,与那里的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发生交火。约1小时后,以军从这一地区撤离。

  在这次交火中,有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被打死,以军也损失了1名士兵,另有2名士兵受伤。

  这次以军突袭事件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以色列14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实施停火以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巴嫩腹地采取军事行动。

  以色列方面称,袭击是为了阻止有关国家向黎真主党武装运送武器。黎巴嫩则警告说,如果联合国不能确保以色列遵守决议,黎巴嫩将暂停向南部地区部署部队。(完)

  

安南对以色列违反黎以停火决议深表关注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