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讨厌变老 花甲年寻求政治“第二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10 大华网-汕头日报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将于19日迎来60岁生日。祝贺声中,克林顿在承认讨厌变老的同时,暗示可能迎来政治生命“第二春”。如果妻子希拉里·克林顿成功当选下任总统,克林顿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首位“第一先生”。德意志新闻社18日以此为契机,概论克林顿的政治生涯。讨厌变老

  近日,在加拿大首都多伦多举行的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
为克林顿齐唱生日歌,预祝他60岁生日快乐。

  尽管对代表们的好意表示感谢,但克林顿似乎并不心甘情愿。他告诉人们,他“讨厌”变老,并感叹自己已成为同事中最年长的人。“几天后,我就60岁了,我讨厌这个事实,但又不得不接受,”这位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退休总统抱怨说,“大部分工作生涯里,我都是同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但突然有一天,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伙伴们都比我年轻,我才是最老的人。”

  克林顿还说,尽管如此,他将以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当被问及“打算与艾滋病再战多少年”时,他表示,艾滋病一天不灭亡,只要自己还活着,就会与它对抗到底。

  政治“第二春”

  感叹归感叹,卸任后的克林顿从未淡出公众视线。他创办的慈善基金在促进降低艾滋病治疗费用、推动空气净化和帮助防治美国儿童肥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05年,克林顿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为联合国印度洋海啸受灾国救灾特使,与前总统老布什一起看望灾民。两名之前的政敌也在对人道主义的追求中“化敌为友”,一起打高尔夫球。

  搞慈善、交朋友、写自传赚钱,克林顿的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呢?随着联合国秘书长换届选举临近,出现了让克林顿出任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声。与之相比,克林顿经常暗示支持者,他可能会迎来政治生命“第二春”。因为如果希拉里在2008年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克林顿将以“第一先生”身份入住白宫。(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