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警方表示:一制造列车旅行箱炸弹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3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柏林8月19日电(记者时翔)德国联邦检察院19日宣布,德国警方当天在基尔火车总站抓获了一名涉嫌制造7月底列车旅行箱炸弹案件的男性嫌疑人。

  德国警方说,他们是根据监控录像捕获这名嫌疑人的。该嫌疑人将于20日被押往卡尔斯鲁厄接受预审法官的讯问。

  德国警方于7月31日在两列火车上分别发现了装有炸弹的旅行箱。经调查,这两个爆炸装置具有很大威力,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当时,这两个爆炸装置已被设定时间,因失误才没有被引爆。警方认定,涉案人企图实施爆炸袭击,而不是利用炸弹进行勒索。炸弹引爆时间被设定在7月31日14时30分,也就是这两列火车分别驶入多特蒙德和科布伦茨前10分钟。

  德国警方于18日公布了一段科隆火车站监控摄像机在案发当日拍摄下的影像:两名男性嫌疑人携带装有炸弹的旅行箱搭乘火车。为缉拿这两名嫌疑人,德国警方悬赏5万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