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好莱坞明星与商业大亨为避恐怖袭击热衷买岛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多位好莱坞巨星及商界名人为避开恐怖分子及保持生活品质,纷纷买下私家岛做岛主,几年来至少有几十个岛成交。

  世界首席岛屿经纪弗拉迪25岁入行,1970年卖出第一个岛,时至现在已卖出1800个小岛。私家岛的需求可谓从未如此高涨过,当年冷战时期,有钱人会在其住宅建核避难所,
但现在他们将视线转向海上的小岛,逃避末日来临。

  弗拉迪认为这个转变与恐怖袭击有关。他说:“他们惧怕恐怖主义,同时担心失去现在的生活品质。”

  自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9·11袭击事件后,大批好莱坞明星涌入岛屿市场。他们为浪漫,也为保护私人空间、避开狗仔队的追踪。

  强尼·德普在巴哈马买了45英亩的小岛,有6个私人沙滩;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在中美洲的伯利□购入一个104英亩的岛屿,岛上拥有小型机场。 尼古拉斯·凯奇与梅尔·吉普森也相继买下私人岛屿。

  商界名人也对买岛为之疯狂,包括

意大利名牌鞋王Ferragamo,以及占LV公司半成股权的阿尔诺。

  现在买岛的热点在加拿大及新西兰,伊斯兰及西方国家的冲突较少在当地发生。至于实际出售数目则无可奉告,但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至少完成几十宗买岛交易。新西兰现有21个岛屿存货,其中11个近期已售,或者等待出价。

  岛屿也并非全属

奢侈品,如位于新斯科舍半岛,当地3个沙普河岛屿分别为12.3英亩、7.4英亩及35英亩,出价22.5万欧元,价钱并非天文数字,有兴趣做岛主的不妨一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