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目击证人:戴妃死时未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一名参与英国戴安娜王妃验尸工作的工作人员近日打破沉默,否认了戴安娜遇难时已经怀孕的说法。

  罗伯特·汤普森是对戴妃遗体进行尸检的伦敦殡仪馆负责人,参与了开棺及验尸的全部过程。英国《泰晤士报》19日援引汤普森的话说,当时王妃没有怀孕,“在验尸过程中我没有发现王妃有怀孕迹象。病理学家也说她没有怀孕”。

  此前,英国《每日邮报》曾报道,在戴安娜遗体运离巴黎返回伦敦当天,英国方面要求法方为尸体做防腐处理。而法国法律明令禁止为需要检验的尸体做防腐处理,因为这样会影响对尸体进行毒物检验和妊娠测试。《每日邮报》进而猜测说,英方这一举动也许是为了掩饰戴安娜已怀上同在事故中身亡的男友多迪·法耶兹孩子的事实。多迪的父亲穆罕默德·法耶兹也曾不止一次声称,是英国情报部门谋杀了两人,因为他们的情人关系使英国蒙羞。

  而据汤普森说,法国方面确实给戴安娜遗体的头部和上半身做过防腐处理,但完全出于美化死者面容的考虑。

  1997年8月31日凌晨,戴安娜与男友法耶兹为躲避媒体记者追逐,驱车高速行驶,在法国巴黎一处公路隧道中发生车祸身亡。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