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报纸质疑:炸机“主谋”涉案程度不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和巴基斯坦目前仍在调查试图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恐怖阴谋,在巴接受调查的英国公民拉希德·拉乌夫被称为“主要嫌疑人”。不过,英国报纸20日质疑说,拉乌夫可能与这起阴谋没有太深的牵连。

  除了被称为“主谋”外,拉乌夫还被控曾与“基地”组织第三号头目的特使会面,但英国《星期日邮报》援引熟悉调查情况人士的话称,巴基斯坦方面在审讯拉乌夫数星期、
仔细搜查其处所和彻底分析他的电脑后,却难以确定他涉案是否有原先认为的那么深。

  报道说,巴基斯坦方面甚至开始认为,目前引渡拉乌夫回英国的依据并不充分,就算要引渡,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

  因与一名亲戚在英国遭谋杀的调查有关,拉乌夫8月4日在巴基斯坦被捕,从而牵出英国的袭击阴谋。英国警方10日逮捕了20余名阴谋炸毁客机的嫌疑人。但《星期日邮报》发问道,如果被认定为主谋的拉乌夫涉案不深,是不是也意味着英国夸大了涉嫌阴谋袭击者对待袭击的严肃程度,或者他们袭击计划的缜密程度?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