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夫妇婚姻触礁 切丽“逼”布莱尔“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9日报道,尽管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不顾国内发生的“恐怖分子炸机”阴谋,在巴巴多斯岛和妻子切丽及儿女共度轻松假期,但内幕人士披露,布莱尔夫妇的婚姻其实遭遇了巨大的危机,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中,两人经常发生争吵,而矛盾根源在于切丽出国演讲赚钱。

  布莱尔夫妇婚姻“触礁”

  消息来源称,最近几个月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妻子切丽的关系相当紧张,他们的婚姻已经到了某种转折点。夫妻俩经常发生争吵,矛盾根源就是因为切丽出国四处演讲赚钱,让布莱尔感到自己的声誉已经因妻子而受损。据布莱尔的朋友称,由于切丽屡屡爆出出国演讲赚钱的负面新闻,布莱尔已经感到越来越恼火。而切丽在外要面对公众的苛刻批评,回到家中却发现丈夫一点不支持自己,而她全是为了这个家,为了赚钱支付多达400万英镑的购房贷款。切丽感到自己受够了。

  尽管遭到丈夫反对,但切丽仍然我行我素,继续出国演讲。今年6月,布莱尔震惊地发现,当他妻子要到美国华盛顿市进行演讲时,而他自己也正准备前往美国访问布什总统。布莱尔认为这两件事绝不能在同一时期进行,要求妻子取消报酬高达3万英镑的演讲预约。但切丽却针锋相对要布莱尔重新安排他和美国总统的会面时间。英国传记作家保罗·斯科特在本月出版的传记《托尼和切丽:唐宁街幕后场景》中称,布莱尔被妻子的行为激怒了。

  “逼”夫辞职写书赚钱

  尽管布莱尔暗示他将一直干到2008年11月才离开唐宁街10号,但切丽已经向朋友透露,布莱尔准备在明年7月份就正式辞去首相职位,离开唐宁街10号。切丽还称,此后他们一家将搬到伦敦康纳特广场价值365万英镑的豪宅中生活,尽管那儿的安全是个问题。传记作家斯科特说:“布莱尔夫妇离开唐宁街的日期是切丽选定的,她对此非常坚决。”

  此后,布莱尔将靠撰写回忆录、进行演讲来赚钱,他还可能接受几份报酬丰厚的公司管理者职位,切丽相信丈夫离开唐宁街后通过演讲和写书足以赚到数百万英镑的收入。斯科特说:“没有什么比银行中存着数百万英镑的钱更能重新点燃他们的爱情火花了。”

  “大嘴”爆出继承者

  据悉,切丽还向朋友透露,她丈夫选定的继承人是素有“克隆布莱尔”之称的年轻政客戴维·米利邦德,而不是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戴维·米利邦德在最近的政府改组中刚被布莱尔提升为环境大臣。切丽披露的内幕显然将在布莱尔和戈登·布朗异常紧张的关系上又浇上一把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