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以军在国际部队抵达前将强制执行武器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4: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黎以停火决议正式生效几天后,以军8月19日再次与黎巴嫩东部的真主党游击队激烈交火,并警告说此类军事行动可能会继续。

  据美联社报道,一支以色列突击队19日早晨空降深入黎巴嫩东部的巴勒贝克附近,并同真主党游击队发生激战,这是8月14日联合国停火决议正式生效以来,以色列首次打破平静、再度对真主党发动军如此规模的军事行动。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指责以色列违背停火决议,并声称要将这个问题提交联合国。但是以军否认自己违反停火决议,坚持说对真主党派的军事行动是自卫行为,为了切断叙利亚和伊朗为真主党提供武器。

  以色列表示,在欧盟国家考虑是否派兵参加驻黎国际维和部队时,该国将依靠自己的力量强制执行停火决议中关于武器禁运的要求。以色列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称,在当前的过渡时期,此类对真主党的打击可能会继续,直到黎巴嫩军队以及联合国维和部队依据停火决议部署在叙利亚边境地区,帮助执行武器禁运。

  黎以再次交火后,安南的发言人在联合国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安南对于以色列方面对于安理会1701号决议中规定的停火决议的违反表示“深切关注”。(亮亮)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