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抓获列车炸弹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5:16 深圳晚报

  德国抓获列车炸弹嫌疑人

  被捕21岁黎巴嫩裔学生及同伙曾密谋于7月31日14时30分同时引爆两列火车

  德国警方19日清晨在北部港口城市基尔抓获一名7月31日列车炸弹案的嫌疑人。检察官说,被捕时此人正准备逃亡国外。目前德国警方倾向于相信,那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

  德国警方抓获的是一名21岁黎巴嫩裔学生。德国联邦总检察长莫尼卡·哈姆斯19日下午说,嫌疑人名叫优素福·穆罕默德,但没有透露他的姓。

  哈姆斯说,优素福2004年9月来到德国,从2005年2月开始在基尔居住,在当地学校学习机电一体化。他住在基尔的一处学生公寓,警方已搜查了他的住处。

  哈姆斯说,警方19日早晨在基尔中央火车站逮捕了优素福,随后封锁火车站达5小时之久。德国电视台说,便衣警探发现优素福后将他擒获,当时他刚离开车站的快餐店。

  哈姆斯说,优素福的DNA和指纹都与警方从列车炸弹上提取的样本吻合。

  德国联邦打击犯罪部门负责人齐克说,目前他们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嫌疑人“在德国有什么熟人、他在境外是否有联系人、他背后还有没有同谋……这起案件背后有没有一个网络、极端主义有没有参与其中”。(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