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回应六国时间将至 伊朗称不会中止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6:28 新华网

  

回应六国时间将至伊朗称不会中止铀浓缩

  7月31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举手表决。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以14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1696号决议。决议要求伊朗于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合作。 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新华网快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0日说,伊朗目前尚无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时间表。伊朗计划在22日就六国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案作出正式答复。

  在距离伊朗回复六国方案的最后期限剩下不到两天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8月20日表示,伊朗不会中止铀浓缩及其相关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阿塞菲发表声明说:“我们不会中止铀浓缩,任何事情都要通过协商来达成,中止铀浓缩不在我们的议程上。”

  据悉,为说服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提出了一揽子激励方案,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要求就是伊朗中止铀浓缩。伊朗单方面将8月22日设为回复这个一揽子方案的最终期限。 (欧叶)

  

回应六国时间将至伊朗称不会中止铀浓缩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