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司法部长被控性骚扰辞职待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司法部长被控性骚扰辞职待审

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主管法律事务的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依萨姆·拉蒙日前受到性骚扰指控摊上了官司,不得不在周末通知总检察长马祖兹,表示他在8月20日将向内阁递交辞呈,而且不向议会申请赦免。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今年7月12日,拉蒙抵达国防部参加特别内阁会议,讨论当天与黎巴嫩真主党开战事宜。而在旁边的一个房间里,一些人正在为一个18岁女兵举行告别
聚会。

  这名女兵正好与拉蒙相识,走过来要求与拉蒙合影留念。拉蒙在合影后走到邻近的一个房间看电视,随后发生了人们意想不到的一幕。这名女兵说,拉蒙在那里强行亲吻她,并且把舌头伸到她的嘴里。

  以色列警方7月27日传讯了拉蒙。拉蒙否认了对自己的指控。但警方经过调查,认为该女兵的指控是可信,可以就此起诉拉蒙。但拉蒙的助手为上司作证说,这名女子卖弄风情,先是要求与拉蒙合影,在合影后又尾随拉蒙进入房间主动献吻,而且留下电话号码,以便保持联系。

  56岁的拉蒙在日前的黎以冲突中态度强硬,主张大规模轰炸黎巴嫩。但现在,拉蒙的辞职决定为马祖兹正式起诉他对女兵做出下流行为铺平了道路。

  以色列总理府消息人士透露,总理奥尔默特将在拉蒙辞职后在周二任命临时司法部长。由于以色列北部重建任务紧迫,因此虽然内政部长巴龙与奥尔默特关系密切,但奥尔默特还是决定由曾经担任过司法部长的人接过拉蒙的职务。两个可能的人选分别是外交部长利夫尼和住房部长谢特里特。(王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