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犯罪记录出错教师屡丢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英国内政部犯罪记录署再三错把一名教师当作有前科的罪犯,几乎断送了这名无辜教师的前程。

  理查德·亚当斯现年27岁,是一名计算机专家。英国《星期日邮报》19日报道说,内政部犯罪记录署三次把亚当斯与一名与姓名相似且生日相同的罪犯搞混。

  亚当斯的噩梦始于5年前。当时他成功申请到在林肯市附近一家青少年管教中心教授计算机课程的职位,但后来学校告诉他,犯罪记录署通知校方说亚当斯1999年曾袭击他人并伪造药方。之后,警方采集了亚当斯的指纹并证明他无罪。

  当亚当斯2004年申请到林肯市一所高中工作时,犯罪记录署又向学校提供了同样的不良记录,他的工作又黄了。今年,亚当斯在另一所高中得到一份年薪2万英镑的工作,本来下月就可以上班,可犯罪记录署再一次告诉新雇主亚当斯的“种种劣迹”。

  亚当斯说:“我的生活掉进了地狱。”“每次我告诉犯罪记录署搞错了,每次我都收到他们的致歉信,但他们还是继续犯错。”

  但这次犯罪记录署的态度更冷漠。一名发言人说:“出于谨慎考虑,我们不道歉。”“出现错误是因为他的个人信息与另一个在警方电脑中有犯罪记录的人的数据相似甚至完全相同。”

  内政大臣约翰·里德表示,目前不打算修改有关规定以防止类似错误再度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