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放缓担心失业 美国打工仔患上"逃避休假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14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许多美国“打工仔”在今年夏天有假不休,集体患上“逃避休假症”,甚至有公司勒令全体雇员一起放假才根治此“症”。

  美国经济咨商局调查指出,今夏美国有4成人在未来半年不打算休假,有放假计划的百分比创下28年来的历史新低。

  盖洛普调查公司在5月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43%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夏季放假。

  美国旅游协会发现,美国雇员平均最长的暑假只有6天。

  分析人士指出,汽油价格上涨让美国人减少驾车出游计划,经济放缓也令“打工仔”忧虑失业,让他们的度假愿望大减。

  美国有不少公司会用电邮提醒员工放假,办公室内更张贴鼓励休假的海报。全球四大会计师行之一的美国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为逼员工放假,规定全体2.9万名员工每年圣诞需放假10天、独立日放假5天。

  该公司发言人克拉夫特说:“我们想营造一个环境,让大家在休假时也不用担心缺席会议或有300封电邮没有回复。我们只想让员工享受了无牵挂的假期。”

  但不是每间公司的员工都如此幸福,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指,25%的私人机构雇员没有带薪休假假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