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异常热心”泄露杀人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5 新闻晚报
□韩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1996年,年仅6岁的琼贝尼特·拉姆齐获得了“美国选美小皇后”殊荣,成为全美知名的童星,然而在这一年的12月26日,她的尸体在家中下室被发现。童星命案一时间轰动全美,而案件一直未能告破。直到10年后,此案的疑凶约翰·马克·卡尔才由于一连串的巧合在泰国曼谷被警方抓获。

  【破案过程】

  关键人物一:巴黎偶遇的记者

  发现“他对案件异常热心”

  2002年,卡尔到巴黎旅游,在这里遇到了前往报道一起赛事的体育记者迈克尔·桑德洛克。

  桑德洛克正好来自拉姆齐被杀的博尔德县,当时两人很容易便聊到了拉姆齐一案。桑德洛克回忆说,卡尔对这起案件“异乎寻常的热心”,但由于拉姆齐案轰动全美,他也没有觉得异常。

  不过桑德洛克很快觉得有些不对劲。卡尔经常问他觉得这个案子是谁做的,而且总是带着狡猾的微笑话里有话,说拉姆齐可能是被闯入家中的凶手所杀。

  桑德洛克很快留意到,卡尔知道拉姆齐家的具体地点,知道拉姆齐家的房子什么样,甚至连该街区的监控录像的监控中心在哪里都一清二楚。但卡尔却说从来没有在科罗拉多州生活过。

  关键人物二:参与调查的教授

  来往邮件中发现疑点

  随后,卡尔又问桑德洛克是否看过科罗拉多大学教授迈克尔·特雷西写的案件材料,这些材料被认为是拉姆齐一案的权威分析。而桑德洛克说自己不久前才刚刚和特雷西一起吃饭。卡尔随即提出要求,希望桑德洛克能给他引见特雷西。

  正是由于特雷西介入这起案件,才使得卡尔最终落网。他在与卡尔的电邮往来中发现了不少的疑点,于是告知警方并且将电邮作为证据呈交,警方才决定逮捕卡尔。

  特雷西表示,卡尔的父亲是个相当有影响力的人,而受到父亲压制的卡尔很可能把小女孩们当作了“同类人”而和她们有来往。卡尔还曾经因为藏有小孩的色情照片而遭到过起诉。

  【案件进展】

  想在泰国做变性手术

  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近几年来,卡尔频繁地在欧洲、中美洲和亚洲找工作,就在他被捕之前,在泰国呆过两年,还曾经在当地至少两所学校当过老师。

  16日,卡尔终于被泰国警方逮捕,经过短暂的审讯后被押送回美国。他尚未回国,一条消息又浮出水面:他到泰国是为了做比美国便宜数十倍的变性手术。一名泰国诊所里专门为人进行变性手术的医生证实,卡尔曾经到他那里希望接受手术变成女性。而该诊所的另外一名职员也证实了医生的说法。不过两人不愿透露更多的情况。

  被捕后还谈笑风生

  而卡尔在被捕后表现得甚至一切如常,他在被押送回美国之前甚至还享受了一顿红酒龙虾大餐,并且和押送人员谈笑自如。

  当地时间20日晚上8点,押送卡尔的飞机起飞前往美国,当卡尔出现在泰国机场时,并没有戴手铐。在飞机上,他甚至亲切地和邻座的检察官聊天。据说,卡尔在回到美国前在机场享用的一顿大餐“令所有的旅客羡慕不已”,在用餐时他甚至还和押送他的检察官碰了杯。

  卡尔乘坐的飞机的目的地是洛杉矶,而卡尔最终将被送到拉姆齐死亡的科罗拉多州受审。他将面临一级谋杀罪、绑架和性侵犯儿童等罪名的指控。

  是否真凶还未确定

  目前,卡尔手里拿的还是临时护照,据说他一回到美国,将有专门的出入境管理处人员对他进行过境检查,然后洛杉矶警方将“应科罗拉多州警方的请求”将其逮捕。

  卡尔在被捕之时告诉记者,在拉姆齐死亡的时候他的确和她在一起,但拉姆齐的死“是个意外”。目前唯一前往泰国审讯过卡尔的检察官对卡尔在审讯中说了些什么也保持缄默。

  不过,目前还没有多少公开的证据能够指证卡尔就是凶手,一些专家也怀疑,卡尔是在进行幻想,要么就是在撒谎。一名心理学专家说,由于拉姆齐一案影响很广,因此不排除一些心理有病的人为了出名而“认领”这些案件,而让真凶逍遥法外。专家指出,卡尔一案的审讯很可能将长达数年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