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年后,戴妃之死翻案重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5 新闻晚报
□赵阳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月底就是英国王妃戴安娜去世九周年的日子,但其死因却至今仍未搞清楚。据报道,最近法国已重新开始对戴安娜王妃的死因进行调查。

  戴安娜及其男友多迪1997年在巴黎遇车祸死亡后,法国方面作出调查结论:认为汽车司机保罗在开车前大量饮酒,开车严重超速,从而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近日,法国检察总长已授权一名法官对证据进行重新审查。法官发现,呈送法庭的戴妃之死检验报告中,存在严重矛盾和删减之处。这显示可能有其他人的血样被误认为属于保罗,从不同血样中检查保罗的酒精含量,结果大相径庭。

  英国方面也调查发现三大疑点:首先,出事前几个月,保罗的个人账户猛增7.5万英镑;第二,出事的当晚,保罗无故失踪三小时;第三,保罗当天舍近求远绕道行驶,驶入那条出事的隧道。

  此外,一名参与验尸工作全程的工作人员近日打破沉默,否认戴妃遇难时已怀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