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政治对话各方同意建立民族团结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洛美8月20日电(记者 李本忠):多哥政治对话各方20日在洛美正式签署一项结束多哥政治和经济危机的政治协定,同意建立一个民族团结政府。

  根据政治协定,对话各方同意建立民族团结政府,以便恢复和平与互信,举行公正、透明和各方都能接受的立法选举。协定制定了民族团结政府的路线图和选举的行为准则,同时确定了独立选举委员会的职权和构成等。

  政治协定签署各方还呼吁欧盟恢复同多哥自1993年以来中断的合作。

  多哥总统福雷在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说,这一政治协定为多哥开创了一个新纪元。

  多哥在上世纪90年代陷入政局动荡和经济危机。今年4月21日,有关各方重启政治对话。因在关于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的构成、总统候选人资格以及军队改革问题上存在分歧,政治对话于7月初陷入僵局,后在布基纳法索总统孔波雷的调停下于8月8日恢复,并于18日草签了旨在结束多哥政治危机的协定。

  1993年以来,多哥各政治派别之间曾签署了一些协定,但无一得以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