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外相正式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39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外相正式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资料图片:日本外相麻生太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8月21日正式宣布将参加9月份进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据美联社援引日本共同社称,麻生太郎是在当天召开的自民党会议上提前宣布参选决定的。之前他计划在21日晚些时候发表演讲宣布参加选举。

  9月20日,日本自民党将进行党内总裁的选举,由于目前自民党控制着日本国会的多数席位,谁当选总裁就将几乎肯定成为新任的日本首相。

  除了麻生太郎以外,目前还有2人宣布参加竞选,分别为日本官房长官安倍晋三以及日本财政大臣谷垣祯一。但是麻生太郎的支持率远远低于最受欢迎的安倍晋三。

  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于2001年4月成为日本首相,今年9月他将任满下台。目前小泉纯一郎还没有公开声明支持哪位候选人。

  (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