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驻美大使推测拉丹可能藏在巴基斯坦大 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报道,阿富汗驻美国大使贾瓦德最近在接受采访时称,“基地”组织头目拉丹可能隐藏在巴基斯坦的一个大城市里。

  贾瓦德坚持认为,拉丹在城市里活动要比在阿巴边境山区活动“要容易的多”。许
多人目前认为拉丹隐藏在阿巴边境山区。他对《纽约每日新闻》称:“我们应当看看与拉丹关系密切的朋友在哪里?他们是在哪里被逮捕的?他们中的许多人是在大城市市中心地区被逮捕的,他们并不是部落地区或者在山区被捕的。”

  自9·11事件以来,诸如卡利德、祖巴达、比那尔什比、利比比等基地组织头目都是在拉瓦尔品第、卡拉齐这样的大城市里被逮捕的。贾瓦德称:“我认为我们应当扩大在主要城市中心的搜捕力度。”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称,拉丹可能隐藏在阿富汗。反恐官员称,拉丹在9·11事件之后曾数次前往阿巴边境山区。但贾瓦德称:“对于一个身高6英尺(1.82米)、几乎每隔一天都需要进行肾透析的阿拉伯人来说,隐藏在阿富汗的一个山洞里肯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

  美国在过去五年里一直在捉拿拉丹,但美国未能在巴基斯坦境内展开大规模的抓捕行动,拉丹的被捕可能会使穆沙拉夫政权被推翻。美国总统布什在9·11事件之后曾说,他希望抓到拉丹,“死的活的都行”。中情局负责拉丹的部门最近被解散,但布什否认美国放松了对拉丹的抓捕工作。(固山)

  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