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财政部 盯上明星的“大礼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46 新华网

  每年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好莱坞明星都会得到一份丰厚礼品,作为对他们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典礼的感谢。

  美国财政部国内税收署已经盯上好莱坞明星们的“大礼包”,于17日宣布,明星出席颁奖典礼所获礼品要被纳入税收范围,提醒他们不要再期待“免费的午餐”。

  礼包要纳税

  据美联社18日报道,国内税收署日前公开发表声明称,明星出席娱乐界颁奖典礼收取的免费礼品也要纳税。

  “近年来,好莱坞明星出席各类颁奖典礼获得的奢华礼物已成为我们的关注点,其不断增长的趋势引起我们注意,”国内税收署发言人特里·莱蒙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个人都有纳税义务。”

  “在税收面前人人平等,明星也不例外,”税收署专员马克·埃弗森在声明中称。

  国内税收署还宣布,已与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达成协议,2005年度奥斯卡颁奖典礼送出的礼包税金由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代为缴纳。至于2006年送出礼包的应纳税金,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表示,将在赠予礼品时附上税收表格,提醒礼品接收者及时纳税。

  送礼成传统

  据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主席锡德·加尼斯介绍,为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明星送礼品始于20世纪70年代初期。“明星在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参加颁奖典礼,我们只是以此表达对他们的感谢,礼包价值远远不及他们演戏所获收入”。

  一般来说,出席奥斯卡奖、艾美奖、格莱美奖等具有较高知名度奖项的颁奖典礼,明星获得的礼包价值在4万美元到10万美元之间。礼品除最新的电子产品、设计时尚的高档服装和珠宝外,还包括一些出席高档晚宴和享受四星级酒店住宿、水疗及美容手术的代金券。

  礼包将取消

  在国内税收署今年初发布对大礼包进行“制裁”的通知后,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管理层4月份投票决定,从2007年起将取消由来已久的礼包赠送传统。“我们认为,附加纳税义务的礼品已经不再适合了,”学会女发言人莱斯莉·昂格尔告诉记者。

  “学会仍会寻找一种适宜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方案,”昂格尔说。 (新华社特稿 褚立文)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