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伊尔-76MF生产权移交俄罗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8 国际在线

  

乌兹别克斯坦将伊尔-76MF生产权移交俄罗斯(图)

  俄制伊尔-76型运输机

  国际在线消息: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日前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将把伊尔-76MF重型军用运输机的生产工作移交给俄方。

  米哈伊洛夫介绍说,伊尔-76MF的测试工作已于2005年全部结束,其生产工作将在俄境内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市进行。

  伊尔-76MF的运载能力为60吨,将成为今后10年内俄运输航空兵部队的主力机型。目前,各型伊尔-76运输机均由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奇卡洛夫飞机制造厂负责生产。

  在美军从乌境内撤出全部军事基地以及乌重返集体安全条约组织体系后,许多专家都曾预言伊尔-76的生产工作仍将会在塔什干进行,而俄乌两国飞机制造企业的合作也将恢复。

  需要提醒的是,在做出将伊尔-76MF移交至俄罗斯境内生产的决定前不久,俄空军高层代表已正式宣布俄方将退出安-70中型运输机计划。这就意味着,伊尔-76MF将成为俄空军今后唯一一种运载能力可达到40-60吨的运输机。

  目前,俄军用运输航空兵部队共装备有300余架伊尔-76M和伊尔-76MD运输机。此外,民用型的伊尔-76也在俄国内和国际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北斗)

  来源:新浪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