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希望意领导维和部队 拒绝未建交国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1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总理办公室8月20日发表声明表示,以总理奥尔默特希望意大利成为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的领导者。另据以总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称,奥尔默特20日向内阁提出主张称,尚未同以色列建交的国家不应该加入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

  据路透社报道,奥尔默特在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的电话交谈中提出了上述主张,这表明在法国不愿派出更多士兵的情况下,意大利有望领导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

  声明称,意大利应该领导联合国维和部队,并派兵监管黎叙边境,这十分重要。声明还表示,奥尔默特认为意大利出兵参与维和“对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701号决议是至关重要的”、“是对维护中东和平与稳定的重要贡献”。

  意大利总理办公室也在20日称,普罗迪就该问题分别与黎以总理进行了沟通,两国总理在电话里均表示,他们赞赏意大利已经做好在此次维和行动中“承担主要角色”的准备。意大利国防部长帕里西18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最终我国可以履行领导责任”。

  目前,意大利政府没有公布派兵的具体数目,但有官员称这一数字应为3000人左右,可能使意大利成为本次维和行动中派兵最多的国家之一。黎巴嫩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证实,普罗迪提到过可能派兵3000人。他们还透露,黎内阁21日将举行会议,对意大利的这一提议表示欢迎。

  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进入实施阶段后,法国20日曾呼吁近期举行欧盟层面的会议,以便协调成员国的派兵计划。(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