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发生枪击什叶派朝觐者事件 至少2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28 北京晚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0日发生多起枪击什叶派朝觐者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4人受伤。不明身份的狙击手躲在屋顶、楼内,甚至从逊尼派阿拉伯人墓地,向过路的什叶派群众开火。

  今年2月什叶派阿里·哈迪清真寺被炸以来,席卷伊拉克全国的教派仇杀导致数以千计平民死亡,伊拉克濒于内战边缘。

  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阿拉维告诉美联社记者,这起“恐怖袭击”发生时,数十万什叶派穆斯林正前往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的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清真寺参加宗教活动。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是什叶派12位圣人之一,卡济米耶区一座金色圆顶清真寺内,埋葬着他和他的孙子。

  32岁的朝觐者穆罕默德·贾西姆说,前往清真寺途中,他前面一人忽然遭枪击倒地。他判断,那不是随意开枪,显然是狙击手的精确射击。

  

伊拉克
卫生部
证实,20日枪击事件中共有20人死亡,304人受伤,大多数死伤是人们惊恐逃窜时踩踏造成。

  内政部发言人乌拉证实,策划并实施袭击的数十名武装分子已被逮捕。伊拉克警方说,交火中有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包括2名狙击手。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