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朝觐者队伍遭袭 已造成20人亡302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扬子晚报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0日发生多起袭击什叶派穆斯林朝觐者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302人受伤。伊拉克国营电视台当天援引卫生部长阿里·谢马里的话说,当天大批什叶派穆斯林朝觐者前往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曾译卡迪米亚区)的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曾译伊玛目卡迪姆)清真寺参加宗教活动,在途中遭遇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枪击,造成上述人员伤亡。

  有消息称,在队伍前进途中,一些武装分子从沿路的房顶向人群猛烈开枪。而伊拉克警方说,在逊尼派穆斯林聚居的法迪勒、海法等地区,步行前往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清真寺的什叶派穆斯林朝觐者遭到不明枪手伏击,伊拉克安全部队随后与“恐怖分子、逊尼派极端分子”发生激烈交火,一些什叶派穆斯林武装人员也加入其中。巴格达全城当天上午枪声不断,许多行人惊恐万分,四散而逃。

  2005年8月,卡济米耶区的一座桥梁上曾发生严重踩踏事件,近千名朝觐者丧生。当时,有人谎称有自杀式炸弹袭击,在公众中引起慌乱,酿成踩踏事件。目前,教派冲突正严重影响着伊拉克的安全与稳定。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政府军已向巴格达增派了1.2万名士兵,在巴格达各区联合布防,试图有效控制首都的安全局势。

  自今年2月22日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被炸以来,席卷全国的教派仇杀已经导致数以千计的平民死亡,使伊拉克濒于内战边缘。在过去的7月份,伊拉克全国有近3500人死亡,为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单月死亡人数之最。人们担心,这种每天大约夺去100人生命的暴力将演变成一场血腥的内战。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日前承认,教派冲突已经成为“伊拉克的基本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