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视点]以色列:准备下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黎以冲突暂告一段落,以色列内部开始“回顾与反省”。法新社20日报道,以色列军政两界高官在国内面临越来越多批评。尽管联合国安理会主导的停火协议已经生效,但许多以色列人并不相信,刚刚结束的冲突,是以色列打的最后一仗。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20日表示,以色列将检讨在这场冲突中犯下的错误,为“下一轮”战事做准备。

  法新社援引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佩雷茨在当天举行的内阁每周例会上说,“我们将寻找失败原因,我们将把所有的东西放在桌面上讨论。我们的任务是,为下一轮做准备”。

  佩雷茨没有详细解释“下一轮”意味着什么。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认为,佩雷茨所言,指“下一轮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新消息报》20日一篇报道的标题是“走向下一次战斗”。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指出,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打了胜仗,尽管不算“决定性胜利”。

  但是,梅雷兹党议员拉恩·科亨却发问:“被俘的士兵能够获释吗?真主党的火箭发射架全部被摧毁了吗?”(周轶君)

  

[专家视点]以色列:准备下一仗

  上图:黎巴嫩一家人在边境线上遥看对面以色列村庄,也许下一场战争已相去不远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