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穿高跟鞋赛跑 德国“柏林短剑赛跑”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柏林19日举行了一场特殊赛跑。这次比赛的参赛者必须穿鞋跟高至少7厘米的高跟鞋跑完80米。这样的比赛方式在德国尚属首次,引来一些争议,但主办方表示,比赛的目的仅仅为了娱乐。

  脱颖而出

  据法新社报道,这次比赛“跑道”设在柏林著名商业街库菲斯滕丹大街上。比赛名为“柏林短剑赛跑”,是19日至20日举行的“全球时装节”的一部分。

  赛程最初定为100米,但由于观众数量众多,组织方临时决定把赛程缩短到80米。

  从1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是24岁的心理学学生娜丁·松阿本德。她穿着跟高7厘米的高跟鞋,仅用12秒就跑完了80米。但松阿本德赛后表示,她平时很少穿高跟鞋,而且比起跑步,她更喜欢打网球。

  冠军奖品是1万欧元(约合1.28万美元)购物代金券,可以在库菲斯滕丹街附近德国最著名的KaDeWe商店使用。此外,比赛还评出了“最精巧服装奖”和“最优雅鞋跟奖”等奖项。参赛者还有机会参加“德国未来超级模特”的试镜。

  引来争议

  女权主义者们表示,陈旧的观点认为穿着令人行动不便的高跟鞋会妨碍女性和男性站在同一起点上,而这次比赛有助长这种想法之嫌。

  运动员们则从运动健康的角度对这次比赛提出批评。他们认为,跑步是健康的运动方式,不过穿高跟鞋赛跑却在宣扬错误的跑步方式。

  对于各方批评,赞助比赛的《魅力》杂志德国版编辑莫妮卡·芬特回应说,医护人员在比赛时随时待命,如果有参赛者跌倒,他们会马上进行治疗。

  比赛组织者表示,举行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娱乐,为了让大家觉得有趣。芬特也说:“这本质上不是体育比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穿高跟鞋赛跑德国“柏林短剑赛跑”引争议

  图:参赛者鞋跟高至少7厘米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